独角兽的小耳钉

(丞坤)身份03

身份03

 

若可以,从心动,到古稀

 

王子异从小和蔡徐坤一同长大,两个人家境相似,父母都是工程师出身,相互熟识又住在一个大院里,两个小孩之间关系好就再正常不过了。然而十二岁那年,蔡徐坤的父亲突然离世,这个事故给蔡徐坤家里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最大的影响就是他的妈妈。父亲离世后,母亲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不苟言笑,经常一个人黑着灯默默地坐在窗台边望着窗外,偶尔还会莫名其妙的冒出一句话“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父亲的离去和母亲的改变让蔡徐坤敏锐的发现,他的世界已经完全改变了,再也不可能像其他人一样肆无忌惮的玩闹了。从此他收起了自己的天真和热情,变得越来越世故,越来越圆滑也越来越冷酷。

王子异一直陪他长大,知道从前那个善良单纯的他,也知道如今冷漠严肃的他。因此王子异从不过多的问他触及内心的话题,也不干涉他所有的决断,只是在身旁陪伴,他也懂得一个朋友该有的分寸。

如今见到蔡徐坤在车里气急败坏的吼叫,除了诧异,更多的也是真的觉得很好笑,毕竟很多年没有见到他这种似乎遇到了无赖的感觉。

“老大,别生气,这个是我电话,你快点加我微信哦,要不然我就隔五分钟给这个叫王子异的手机打一次电话,争取也把他的手机打没电,给你报仇怎么样”范丞丞在电话里仿佛讲故事一般淡定,话里话外却充满了挑衅和威胁。

这让蔡徐坤恨得牙直痒痒,然而想到自己刚刚一嗓子惊到了王子异,脸上就泛起了假笑,咬着牙对手机说“好的,我知道了”,随后便迅速地挂了电话,还给了子异。子异接过电话后想要问些什么,看到蔡徐坤有些难看的脸色就暗自挑了挑眉,也没有说什么了。

回到办公室后蔡徐坤真的加了范丞丞的微信,一通过便是一串的信息跳了出来。

“我就知道你是个守信用的人,嘿嘿”

“那你晚上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你喜欢吃什么啊?要不我做给你吃?”

“可惜我不会做饭诶,但是我会煮泡面,要不我煮面给你吃?”

“我今天只有一个面试,你在哪个公司卖保险或者是在哪里卖房子的?我去找你好不好?”

一连串的信息看的蔡徐坤头痛不已,回到“你不要再发信息给我,否则我就不回去了“

“好的”

没想到这个范丞丞还真是听话,之后真的就没有任何信息发过来。蔡徐坤过了五分钟又看看了手机确认真的是没有其他信息发过来,反倒有点失落,就好像自己无所谓输赢,但是却有着必胜的信心压了一个肯定赢得宝,却瞬间发现自己输了。蔡徐坤没有在这件事情上做太多的停留,因为公司的融资的事情已经让他十分头痛了,此刻抬头看见子异站在门口,他就知道,无休止的会议和争论又要开始了。

会议没什么特别,几个股东就公司的运营情况提出的意见,子异在旁边介绍,双方你来我往,蔡徐坤本来还聚精会神的听着,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走神想到了醉酒时看到的那双星空般的眼睛,是啊,那眼睛真的好亮啊,印象中十二岁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这样的星空了。

“蔡总,你看这样可以吗”子异似乎看出了他走神,说话的时候,脚在下面踢了他一下。

蔡徐坤思绪收回,不懂声色的说了一句“一切按子异说的办,他代表了我,希望大家知道公司的事管理是谁在做,各位看数据说话。”说完就起身离开了会议室。

子异欠身也跟了出去,“蔡总,你还好吗?你开会从不走神的,这次会议没有到剑拔弩张的状态,没必要说这样的话”

蔡徐坤笑了笑“没什么,他们一直觉得自己是股东,都有说话的权利,我只是希望他们知道说话可以,但是做事的是我”

子异跟上去“和股东的关系还是不要太僵,毕竟我们现阶段还是离不开他们的”

“我懂的,你先回去吧”

子异看了看蔡徐坤,随后离开了。蔡徐坤站在自己的办公室窗前,是啊,自己是怎么回事呢?这么多年什么人没见过什么事没遇过,就是一个无赖的小鬼而已,自己怎么反倒走神了呢?

这感觉就仿佛手里扎了一根极其微小的木刺,看得见却拔不出,不痛不痒却时刻提醒着你,让你牵肠挂肚。

 

“黄明昊,你在哪儿呢?陪我去面试啊”范丞丞打电话的时候满脸都是抑制不住的开心。

“你还好意思说,昨天你就突然间消失了啊,今天还让我陪你去面试”

“哎呀,你要是没事就先陪我去呗”

“听你这语气春光灿烂的很开心嘛,你就先自己去吧,我今天课多,你结束后来我的舞蹈室吧,晚上一起吃饭”

“吃饭就算了,我晚上有约了”范丞丞把“有约”两个字声调特意的调高了,仿佛是炫耀一般。

“你才来多久啊?除了我你还认识谁啊就有约了?要不一起约出来见见呗”黄明昊说这话的时候充满了担忧。毕竟范丞丞这个人虽然调皮捣蛋还爱撒娇,但是心思却非常的简单,而黄明昊虽同他一样都是初入社会,但是他更懂得分辨和保护自己。

“不了不了,他很害羞的,哈哈,那之后再说吧”说着就自顾自的把电话挂了。而对于这个“有约的人”黄明昊却突然不安起来。

蔡徐坤的手机一天都没有再收到范丞丞的信息,每次屏幕亮起都会有些期待,又随着点开落空。蔡徐坤摇摇头,自嘲真是年纪大了怎么见了双不一样的眼睛就还忘不掉了呢,他笑了笑按灭了手机的时候,王子异敲门进来了。

“蔡总,这份文件我看过了,你再看一下,没问题就可以签字了”

蔡徐坤直接就在签了字递给他,对于王子异他总是放心和信任的。

“坤,你是不是身份证丢了,要不我明天给你补办一个好了,小事情的”子异在只有他和蔡徐坤的时候还是会叫他“坤”,一个称呼决定了他的立场,此刻他不是助手,是朋友。

蔡徐坤楞了一下,突然笑了笑说,“没事,不用了”。

 

范丞丞开门的时候一脸得意的微笑看着蔡徐坤,“老大,你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下次早点回来吧,我好饿啊”说着顺手接过蔡徐坤手里的包,触碰到他的手时,明显感觉到蔡徐坤躲了一下。

“别叫老大了,听着奇奇怪怪的”蔡徐坤冷着一张脸说。

“哦,好啊,那叫什么呢?哥哥?”丞丞似乎根本不在意他冰冷的语气。

“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啊”继续冷漠着。

“不要,蔡徐坤,叫起来一点都不亲切,要不我叫你蔡蔡?徐徐?坤坤?”范丞丞一边说着一边去看蔡徐坤,果不其然的看到了一双被气紫的脸。

“嘿嘿,那我以后叫哥哥坤坤吧,坤坤可真好听啊”范丞丞自顾自地说着。

“坤坤,还没吃饭吧,要不我们一起去超市吧,买点东西我们今天做饭吧,怎么样?”

蔡徐坤并没有理他的意思。

“你不理我啊,那我数到3,你要是还是沉默的话呢,我就当你默认了哈”

“3,走吧”范丞丞说着就把蔡徐坤拉了起来,往门外走。

而蔡徐坤一脸的问号“有你这么数数的吗?”

“我就是这么数的啊,以后要记得啦,哈哈”范丞丞笑着走着。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