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小耳钉

(丞坤)身份02

身份02


遇见你,是心里永远的小确幸

 

朴凡的酒吧在这个城市唯一的一条像样一点的夜市街附近,与热闹隔了两条街,有个很俗气的名字叫“遇见”。不知道他是怎么挑的地方,整个酒吧如同一个大走廊,下午2点钟开放前半部分提供下午茶,放着悠扬的音乐,打着暖黄的灯光。晚上9点后开放后半部分,五光十色的霓虹加上浓妆艳抹的少男少女,用黄明昊的话说就是两个极端都俗到了一起。朴凡听了也不恼,反倒是像被夸了一样有些自鸣得意。

黄明昊带着范丞丞进来的时候里面嘈杂的音乐刚刚奏响夜生活的开端。范丞丞虽然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但却并不喜这哄闹的夜晚,打进门就一脸蒙蒙的感觉。直到朴凡站在他面前时才回过神来,眼前这个人脸部消瘦,轮廓分明,很像是韩国的专业模特。面无表情看着距离感十足,一米九的个头也着实让人很有压迫感。

在范丞丞打量他的时候,旁边的黄明昊突然高喊到“小凡凡,来给你介绍个朋友……”。没等他说完,朴凡便抬手按住了他的头,黄明昊跟着手的方向上半身就往前倾,直接撞到朴凡的腹部,朴凡按了两下才放手,裂开嘴笑着说到“你个狗子,一天天的跟谁俩呢”。说的人轻松愉快,听的人倒是一惊,范丞丞没有想到原本看着距离感很强的人说起话来倒是很接地气嘛。

三个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寒暄过后就进了卡座,随后还叫来了两个漂亮的小姐姐,游戏喝酒叫喊玩的不亦乐乎,范丞丞不爱喝酒也不喜喧嚣,迎合着玩玩游戏,本没想赢却把把不输,想来也是无趣的,几轮过后就自己起身向卫生间走去。

酒吧的卫生间大都一样,喝的七横八竖的人如同风中的柳枝来回飘荡,有人抽烟有人呕吐有人调情有人哭泣,不大的地方却上演着各种戏码。范丞丞走进一个隔间想着上完厕所就回去跟他们说自己先回去了,毕竟这酒和这音乐不是他的style。

范丞丞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冲了一下水,把锁拿掉,伸出手去推门,这门似乎是感应到了一样直接就开了。就在范丞丞觉得这个门很神奇的时候突然感到胸前一热,一股带着酒精的酸腐味道袭来。他难以想象就这样被人吐了一身,“哎呀我……”正想骂出口的话在对上了一双迷离的眼睛之后就像被安了消音器一样。那眼睛如同含了水一样在泛了红晕的脸上,略有些肉肉的唇一张一合似乎在说着什么。这一刻的范丞丞不仅说话的声音被安了消音器,连周围的环境都一样安静如鸡。然而下一秒眼前的人就倒在了自己的怀里,而自己怀里却还是依旧的酸腐。

范丞丞把眼前的人扶到的墙边坐下,自己迅速脱掉了上衣,清理好自己和墙边的人,然后扒下了他的西装外套盖住了自己裸露的上身。扶起墙边的人往外走,在门口打到一辆车直接就开往了自己新租的公寓。

范丞丞给黄明昊发了个信息,说自己不舒服就先离开了。一路上身边这个人靠着自己,嘴里似乎再嘟囔着什么,但是太小声太模糊。范丞丞突然感到了一种紧张和刺激,虽然是这个人先撞了自己还吐了一身,但是就这样他就把人带走了,还是很忐忑。似乎是一种偷偷拿了爸妈十块钱一样,矛盾,紧张,不安又控制不住的诱惑。


早晨的阳光清朗而欢快,范丞丞看着躺在自己床上的人,充满了好奇。脸上的一颗深灰色的痔仿佛长了眼睛一样也在看他,好像在问他“你是谁”,范丞丞看着看着就陷入了自己的想象当中,不自觉地脸向前靠近。

“啊!!!!!!你…你…你是谁啊,你怎么在这里?“床上的人突然间睁开眼睛,惊恐地坐了起来,身子如同鱼一般。

范丞丞被他的反应也是吓了一跳,但是看到他说话的样子莫名的有觉得好笑,于是走上前看着他说“你应该问,我怎么在这里,这里是我家,亲爱的蔡徐坤先生”。

“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你好,我叫范丞丞”

“我在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昨天晚上你的手机一直在响,响到后来没电了”

蔡徐坤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昨天陪客户到了一家酒吧喝酒,喝了很多,印象中好像吐到了谁的身上,他记得看到了一双眼睛,那眼睛像极了十二岁那年夏天的星空,然后…然后呢?他不记得了,他在看过了那双星空一般的眼睛后就停止了。

蔡徐坤拿起自己的手机,那手机已经不亮了,他急忙跳下床却发现没有他的衣服。

“我衣服呢?”虽然知道这个人就是那片星空的主人,可他还是没有好口气的问道。

“太臭了,都是酒味儿,我扔洗衣机里洗掉了”

“谁让你洗了,我现在穿什么?”

“你可以穿我的,不过,哥哥,你是销售吗?做中介的,还是卖保险的啊”

蔡徐坤想想自己昨天本是想约客户谈生意的,没想到却拽去陪着喝酒,本来是一身很有气场的商务装束,如今想来白衬衫黑西装还确实有些像,但那都是高级定制的啊,这个小鬼什么眼神啊?分辨不出来吗?

“要你管”蔡徐坤没好气的回答他,径直走向范丞丞的衣柜,发现里面大多都是运动装和休闲装。这时候范丞丞在他后面说,”别翻了,我没有西装的,但是白衬衫倒是有的”,说着拿了一件白衬衫,还加了一条黑色的裤子。

蔡徐坤接了过来直接穿上了,“你这衬衫怎么还有带子啊???”蔡徐坤举起了自己的手。

“哦哦,这可是我买这件衬衫的重要原因,你不觉得袖口的带子设计很特别吗?”范丞丞反问到。蔡徐坤一个白眼翻给他,懒得争辩。拿起手机问道”有充电宝吗”。

没等范丞丞回答,蔡徐坤看到床头有他所需要的东西,于是直接拿起来就走向客厅。范丞丞意识到他可能要离开的时候,突然上前拽住了衬衫的带子。

“哥哥你要走了吗“

“放手,谁是你哥哥“

“你晚上回来陪我一起住吧,这个房子够我们两个人住的,我才到这个城市不久,自己住有些难过“范丞丞有些委屈的说道。

“你是不是傻,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就让我跟你一起住“蔡徐坤冷冷的说道,同时把范丞丞的手从衣服上拿开,继续说道”我的衣服不要了,你的衣服和充电宝我会明天会邮寄回来给你的”说完就打开了房门,然而自己的腿却被突然抱住了。

“我不管,你答应我回来住,不回来我就不让你走了“范丞丞坐在地上抱着蔡徐坤的大腿就耍起了无赖。

蔡徐坤用了用力,发现确实很难办,叹了一口气,微笑到“好的,好的,我答应你,你先松手,我上班要迟到了,好嘛“说着弯腰把范丞丞扶了起来。

“好的,那你可不能骗我啊” 范丞丞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蔡徐坤转头就走了,只听见后面有个声音高声喊道“哥哥,我叫范丞丞”。

蔡徐坤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回来,虽然那双星空般的眼睛让他印象太过深刻,但是他知道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他打开手机打了电话,很快就有车来接他了。

来接他的是他的助理兼好友王子异,“我的蔡总,你去哪里了?夜不归宿还玩消失可不是你的风格啊”,王子异是个比他还要稳重内敛的人,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也是忍不住调侃起来。蔡徐坤也觉得这一个晚上太过荒唐,自己虽不是什么大老板也大小是个公司的CEO,竟然被当成了卖保险的,想来也是好笑,也就任由得子异在旁边笑他,不肯搭话。

两个人一番对话后就开始探讨起工作来,这时王子异的手机响了起来,“你好,我是子异”

“你好,王子异,我是范丞丞,蔡徐坤在你旁边吗”

王子异一脸莫名奇妙,小心翼翼的问道“您找他有什么事吗”

“很重要的事,非常重要,麻烦你把电话给他”

王子异把电话递给了蔡徐坤,有些好奇的说到“找你的”

蔡徐坤以为是哪个生意上的伙伴,就把电话接了过来“你好,我是蔡徐坤”。

“哥哥,我是丞丞啊,你千万记得晚上要回来哦”

蔡徐坤没有想到他会打到王子异这里来,忍着气说到“你不要再打过来了,我不会回去的,你也不要再叫我哥哥了”

“哥哥你这样就不对了,怎么能骗人呢?再说你比我大,我不叫你哥哥叫什么呢?要不叫老大?老大!”范丞丞奶声奶气的叫着他老大的时候,蔡徐坤的脸色确是并不好看。他咬着牙一般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就比你大,我懒得理你,不要再打过来了”。说着他就准备要挂电话了。

“因为你的身份证在我这里啊!“范丞丞似乎恶作剧得逞了一样,一边笑一边得意的说到。

“范丞丞!!!你竟然偷我的身份证!!!!“车子向前奔驰带起了地面的落叶,也将蔡徐坤的怒吼抛出了车外。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