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小耳钉

(丞坤)身份04

身份 04

 

就在这样的时光里沉浸吧。

 

范丞丞拉着蔡徐坤在超市了逛了一圈又一圈,拿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蔡徐坤几次都想把他拿的东西放回去,但是又冷着一张脸不想让范丞丞觉得他不生气了。呵,傲娇的男人啊。

拎着一堆东西回来,范丞丞说“好重啊,坤坤可真是懒,都不帮我拎一下。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城市逛超市诶,是坤坤陪我逛的呦”说着还摇头晃脑的看向蔡徐坤。

蔡徐坤被他的样子逗得想笑,但是还是绷住了,继续绷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范丞丞依旧不在意,一边继续整理他疯狂购物后的战利品,一边说“你今天业绩怎么样啊?你到底是卖保险的还是卖房子的啊?你们压力很大吧?我这里没有那么多正式的衣服欸,要不明天我陪你回家取一点吧…….”

“你闭嘴!”蔡徐坤坐在沙发上不断发着信息的同时一个厉声吼了过去,每次听到范丞丞说到他职业的时候都极其无奈却又不想解释。

“啊!”就在蔡徐坤的声音吼过来之后,范丞丞就叫了起来,蔡徐坤皱起了眉头,头也没抬的问道“又怎么了?”

没有人回复他,他回头,也不见范丞丞,蔡徐坤感到奇怪,起身走向厨房,发现范丞丞蹲在了地上,手指上在一滴一滴地往下低血,那血滴在米白色的地砖上开出一朵荼蘼的花。范丞丞抬起头,望着蔡徐坤小心翼翼的说“对不起,坤坤,我想闭嘴的但是我没控制住”。

蔡徐坤眉头仿佛都要叠加在了一起,赶紧拿他的手冲水,然后到处找纸,找邦迪,一边找还一边骂他“你是不是傻啊?你道歉做什么?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不懂得保护自己啊,不会切就不要切了,为什么还要动刀呢”。

终于找到邦迪又慌乱而小心的给范丞丞手开始包扎。范丞丞听着他的骂,望着他满屋子找邦迪又坐下来小心翼翼给他包扎的样子问道:

“坤,你真的很讨厌我吗”

在听到这句话后蔡徐坤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样定住了,他的心里咯噔一下,是啊,他真的讨厌范丞丞吗?他问自己,从见到那双眼睛后他就一直心神不宁,是讨厌吗?那又讨厌他什么呢?他趁着酒醉擅自把自己带走了,偷了他的身份证,还一直骚扰他。对,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

蔡徐坤慢慢包扎好后坐在那里,双手不停的来回捏着,有些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我…….其实……我”

“我知道你不是真的讨厌我对吗,那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凶啊”范丞丞接过话来,有些委屈的说道。蔡徐坤看到他有些撅起的嘴,略略地低着头,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突然就有些不忍心,他也开始责怪起自己来。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年来见惯了那些正经而又虚伪的人,也或许是自己封住的心太久没有人撬动过,又或许是自己没有面对的勇气只能用冷漠来伪装,总之,这一切都不管眼前这个委屈的小朋友的事,他只是单纯的做自己,傻乎乎的笑。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对他呢。

“我……对不起”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喉咙里发出细微的声响,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微弱却清晰,同时一只手去抚摸范丞丞的头发,厚厚的软软的,有些不想放手。

范丞丞突然抬起了头,眼睛里不知是不是真的有泪水的关系,闪出了铮亮的光,原本嘟起的嘴角也牵动着脸上所有的肌肉朝着快乐的方向滑行。

“哥哥刚刚说什么?是在跟我道歉吗?没关系的,丞丞不会怪坤坤的。以后都不要跟我说对不起啊,虽然现在听到很开心,但是我还是不想听到哥哥说这三个字的。那现在的话呢我就原谅你了,我去做饭给你吃啦”说着就要往厨房去,蔡徐坤拉住了他,一脸无奈地笑了,果然还是那个范丞丞。

“你不要吵了,好好坐在这里休息,我去弄吧”说着将范丞丞按在了沙发上,自己径直走向厨房。

“坤坤,你笑起来可真好看啊”范丞丞一边说着,一边痴痴地望着他走向厨房。自己又不安分的起来跑过去拿了一件围裙,给蔡徐坤带上又小心的系好。

“去客厅休息吧,这里我来弄就好了”

“可是我想看着你欸”

“好了,不要撒娇了,不然我不做了”

“我去看电视了”说着范丞丞转身大步走向客厅。

还真是听话呢,蔡徐坤想着,手里是刚刚伤害丞丞的“凶器”。其实蔡徐坤也是不会做饭的人,这么多年在这个城市不是有阿姨做就是叫外卖,再不然就是去子异家里蹭饭吃,现在想想有些后悔没有多做几次,如今也就只能煮个面,放个蛋了。

在范丞丞看来,这一次的受伤简直就是因祸得福,他和蔡徐坤之间明显的亲近了很多,这个晚上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他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无奈地讲自己有趣又奇特的父母,骄傲的讲自己姐姐还是个小明星。蔡徐坤只是在一旁听着,应和着,笑着。

他突然问到“丞丞,你为什么要拿我身份证,还傻乎乎的听我的话啊,我之前明明对你很凶的”蔡徐坤在说到“傻乎乎”的时候还上手捏了捏范丞丞的脸,这个瞬间他没有想过会后悔问这个问题,而下一秒就因为范丞丞的回答感到了不知所措。

 

“因为我喜欢你啊”

 

“你……你瞎说什么呢”蔡徐坤还是不知道范丞丞就是这样一个简单而直接的人。

“我是真的喜欢你啊,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没想过要让你走掉,我喜欢你的眼睛,你的嘴巴,你的皮肤,还有你脸上那颗小小的痣,他们都好可爱啊,你笑起来的时候更好看,可是你为什么总要冷着脸呢,你们做销售的不是应该经常对客户笑的吗”

“噗~”蔡徐坤原本因为范丞丞的直接表达而感到紧张和暗喜,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一丝小得意而假装喝水,听到后面这一句直接呛到了。

“坤坤,你怎么啦?慢慢喝啊不用着急的”范丞丞赶紧给他拿纸拍背。

“丞丞,我自己在创业,没有在买什么保险和房子的”

“哦,好的吧,原来创业也要穿的这么正式啊”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给我呢,昨天晚上我喝多了你可以用我的手指直接打开我的手机”

“那怎么行呢,那是你的隐私,没有哥哥的允许是不能动的”范丞丞说的义正言辞,转头又小声的嘟囔道“但是我看到有个号码一直打给你,我估计这个人应该是你认识的人,所以我就记下来了,还好你没存名字,哈哈哈”

蔡徐坤感到好笑,自己唯一没存名字的两个人,一个是妈妈一个就是子异,如今看来幸亏不是妈妈打过来的,不然接到这个范丞丞的电话,指不定还闹出什么笑话呢。

 

“哥哥,我困了,我先去洗澡了”说着范丞丞就走进了浴室。

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范丞丞赤裸着上身,身上还有没擦干的水珠,看着水珠的密集程度,很显然他并没有仔细的擦,下身围了一个青灰色的浴巾,裸露着小腿和脚踝,头顶上的短发偶尔有两滴水珠滴下来。一股燥热感侵袭过来,蔡徐坤有些不安,眼神躲避着他。

“我也去洗了”蔡徐坤飞快地说着就钻进了浴室,浴室里是氤氲的水汽,依旧停留着刚刚丞丞洗澡时留下的温度和清香的沐浴露的味道。水打下来是凉的,蔡徐坤却蹲了下来。

范丞丞坐在客厅里有些无聊,“坤~坤~你怎么还没洗好啊”就在他拖着长音叫喊的时候,蔡徐坤面无表情的从浴室里出来。

“哇塞,你怎么洗完澡了还穿着衣服啊”范丞丞叫到。

蔡徐坤并不理他,默默地坐在沙发上,范丞丞递了一件睡衣过来说“那,你穿这件吧,很舒服的,我喜欢裸睡,不用穿”。

蔡徐坤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衣服,然后走进浴室去把衣服换上了。

“哥哥我们睡觉吧”范丞丞拉着他进了卧室。然而蔡徐坤却在进去之后突然转身回到了客厅。

“我们分开睡,我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

“为什么?我睡觉很安静的,不会打扰到你的”

“不行,你进去,不然我马上就走”蔡徐坤说着狠话,语气确是很轻柔的。

“哦,那好吧,那哥哥晚安”范丞丞的眼睛有些暗了下来,默默地走回房间,但是却没有关门。

这一个晚上,一个在房间,一个在客厅,夜深人静的时候两个人甚至可以听见彼此沉重的叹息声,在辗转反侧中度过了着一个清醒的夜晚。

而这之后的几天,两个人仿佛是相处了一年一样,一起起床,一个去上班,一个去面试,彼此沟通,一起做饭聊天,一起分开睡觉。虽然蔡徐坤依旧坚持着他的高冷。

 

“哥哥今天有没有迟到啊”

“没有”

“刚刚路边看到一只小猫好想把它带回家啊”

“我过敏”

“那我把它送到宠物医院吧希望有人会收养它”

 

“坤坤中午吃饭了吗”

“在开会”

“我中午吃了一份牛排,那份牛排带萨拉和薯条,哇塞真是撑死我了”

“。。。。。。你知道你最近重了吗”

“不知道啊,哥哥怎么知道的?难道你抱过我了?”

“…….等回家要打你了”

“不要打脸,屁屁给你”

“……”

 

“哥哥,晚上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饿啊”

“自己吃,我加班”

“不行,没有你我吃不下,等你回来吧”

 

“哥哥是你给我点的外卖吗”

“是”

“啊哈哈,好开心,可是我还是想等你一起吃,你快点回来吧”

“好,那你开门吧”

 

蔡徐坤让王子异把自己衣服洗漱用品统统搬到了范丞丞家里,自己的穿衣也开始逐渐的休闲起来,这让公司里的人都有些惊讶,纷纷讨论最近自己的老板怎么打扮倒是越来越走青春路线了,蔡徐坤没有不理会他们。白天依旧是绷着一张脸继续当冷面上司,回家笑着脸看范丞丞吵吵闹闹。他满足于这样简单而安逸的生活,但又时常感到害怕,怕这一切会突然改变,他曾想过不是不要跟范丞丞保持些距离,但是他还是做不到,他太贪恋这种温暖而轻松的感觉。

 

范丞丞依旧是每天不慌不忙的面试,几家面试要不然是聘用的单位想要有经验又价格低的,要不然是他觉得面试官讨厌的,总之是没有一家能彼此中意的。除了面试就是去黄明昊的舞蹈室跟他一起学学舞蹈,也会在下午的时候一起去朴凡的酒吧晒太阳聊天,说些无聊的话题。但是经常是谈着谈着范丞丞就会来一句“我的坤坤要回来了,我先走了”接着就剩下黄明昊和朴凡两个人一脸怨念。朴凡倒是并不真的在意,每次调侃他不讲义气,再笑着送走他。倒是黄明昊几次想打探这个“坤坤”的情况,范丞丞也很少谈起,唯一说的就是帅,好看,可爱,我的坤坤。这让黄明昊的好奇心更重了。

 

“把李雪叫过来”蔡徐坤坐在办公桌后对交代完工作的王子异说到。

李雪听到蔡徐坤让她去办公室,立马起身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衣服,又拿出镜子看看自己的面容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踩着高跟鞋就走进了蔡徐坤的办公室。

“蔡总,我……”

“把这个人招进来,他什么要求都答应,先给安排到吴迪的策划部,他不愿意就去朱正廷的运营部,总之让他先进来”没等李雪说完,蔡徐坤就直接递了一张纸过来,吩咐道。

“蔡总,我……”李雪还是想说什么

“行了,你先出去吧,其他事情找子异就可以了,另外以后不用再给我办公室订花了,我不喜欢”蔡徐坤头也没有抬,一边手里写着什么,一边说道。

李雪没有想到蔡徐坤知道花是她订的,也没有想到会被这么直接的拒绝,心情自然是跌了下去,两次想说的话,此刻也被打断的不知从何说起了。李雪也是个标准的职业女性,有颜有身材,有能力,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她对蔡徐坤的那点欲盖弥彰的心思,但好像只有蔡徐坤不知道,或者说是假装不知道,公事公办的严苛,不曾有一丝笑脸给过她。

“你还有事吗”蔡徐坤问道

“啊,啊,没有,我先出去了蔡总”李雪退出了蔡徐坤的办公室,默默地做了一个深呼吸,像是自己在给自己安慰一般。随后拿起了手里的纸条,上面是一串数字和一个名字——范丞丞。


评论(2)

热度(11)